成濑

免费人/封面来自@岡村芳樹 老师

[全职/叶橙]等待的时间总是容易胡思乱想

自娱自乐超短篇
cp 叶橙
沐秋不在之后的故事
以上OK请食用↓↓↓






现在是晚上八点四十,窗外黑漆漆的一片,早就过了吃晚饭的时间,小木桌上摆着的饭菜还保持着刚做好的样子没有动过,当然已经没了热气。
苏沐橙抱着腿坐在椅子上,把下巴搁在膝盖上,静静地一直看着地面,耳边是墙上挂钟的秒针匀速转动的声音,她在等待那个早该回来了的人。

三个小时前她正在厨房中忙碌着,外屋的叶修喊了句“我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”,那时她刚把青菜下进锅里,菜叶上的水滴瞬间炸得噼里啪啦响,便也顾不上问他去干什么了,只匆匆地应了一声,然后听到了关门的声音。
苏沐橙炒好菜,盛了饭,把它们端到桌上来,乖乖坐到桌子旁边等叶修回来一起用晚饭。可是她等了好久,那门没再被推开过,她甚至怀疑时间是不是停止流动了。
他的“马上回来”原来那么久的吗,苏沐橙想。

叶修经常溜出去抽根烟什么的,因为苏沐秋不让他在苏沐橙面前抽烟。所以当他在家犯烟瘾时,总是说一句“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”,抽完烟了再跑到风大的位置散了烟味回来。
以前是跟苏沐秋说,现在苏沐秋不在了就对她说。

叶修不会回来了。

苏沐橙的脑中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,因为哥哥不在了,所以叶修不会回来了。
本来追根究底与叶修一同并肩作战的就是苏沐秋,当然她确实与叶修关系也很好,但她对于叶修来说本就是“友人的妹妹”罢了。
他根本没有义务和责任一直照顾苏沐橙。


苏沐橙对于叶修来说,到底是怎样的存在?


“明明之前都很快回来的……”苏沐橙将脑袋埋进臂弯里,把自己缩成小小的,喃喃自语道。
过了好一会儿,外面开始下雨了,雨水落在树叶上,发出轻微又沉闷的声音。她本是惆怅得要哭出来,此时却抬起了头,从椅子上站起来,穿好鞋,拿着两把伞就想往外头走。

她要去找叶修。
他没带伞,会被淋湿的。

苏沐橙并不是像外表那样柔弱的姑娘,即使一个人也能迈出脚步。
等她走出家门想撑开伞时,却看到远处有个熟悉的少年飞速朝这里奔来。少年当然是叶修,等他到苏沐橙面前站定已是被淋了个半湿,他看着眼前拿着伞的苏沐橙,满怀内疚地想说些什么,却被苏沐橙抢先一步拉进了屋。
苏沐橙拿来干净的毛巾,让他擦干头发。
“仔细擦,别着凉了,”
叶修察觉到她带着些许的哭腔,草草地擦了头发,看着苏沐橙说道:“对不起,沐橙,是我回来晚了。”
苏沐橙是坚强的,但她在叶修面前总是无法保持那份坚强,此刻她觉得难过委屈,却又庆幸他回来了。她的眼前已经模糊,泪水仿佛马上就要夺眶而出,“你干嘛去了?”
“那个,你下午不是说想吃冰淇淋嘛。”叶修挠挠头,“我,我想趁你忙的时候去菜市场旁边买一根给你惊喜来着……谁知道他家今天竟然不营业。所以我去了更远一点的大超市,第一次去,回来的时候迷路了,指路的大叔还给指错了方向。这可不就回来晚了嘛,你看看,冰淇淋都化了。”
苏沐橙看着他手里装着化成水的雪糕的袋子,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,偏偏她还不愿哭得大声,只在喉咙里呜咽着。
叶修更觉得愧疚了,他一个劲给苏沐橙递纸巾,“别哭了,我明天再给你买一根,保证很快就回来。”叶修本想揽住苏沐橙哄哄她,就像她哥哥以前哄她那样,但她已是大姑娘了。
“你得…带我一起…去。”她断断续续地说,用纸巾擦着泪水。
“一定带你去。”
苏沐橙听了便渐渐停止了哭泣,大概觉得不好意思了就扯开了话题:“我去热饭,一起吃。”
“好。”
但苏沐橙却没有立即去拿饭菜,在叶修面前一动不动地站着。他刚想开口问她时,苏沐橙突然走上前——

轻轻地抱了他一下。

她的脸颊不知因为刚哭过还是害羞,像醉酒般的红,然后一言不发地转身端了饭菜走向厨房。
只剩叶修仿佛当机了似的,傻乎乎地站在原地,不知该作何反应,只觉得脸上莫名发热,心跳莫名加速。

可别是发烧了吧,他想。

Fin.
感谢观看ヾ(*´ー`*)ノ゛


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