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濑

免费人/封面来自@岡村芳樹 老师

[全职/黄沐]“冷战”

自娱自乐超短篇
cp 黄沐
架空 高中生交往中设定
有张佳乐作为同学的一咪咪戏份
以上OK请食用↓↓↓↓↓






苏沐橙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左肩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她顺势转过头去,却不料被一根食指戳中了脸颊。还没等弄清楚状况,拍她肩膀的那人便丢过来一箩筐的话:“哈哈哈哈哈苏沐橙!怎么样怎么样?上当了吧!你现在要回家?不是吧,放学以后不该去四处逛逛吗?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冰啊!我跟你说,二中那边刚开了一家甜品店,可好吃了……诶苏沐橙你别走啊!”
好吵啊,苏沐橙想。
少年喋喋不休的声音在夏季炎热的空气里与蝉鸣交织在一起,那绝不是什么悦耳的交响乐,只是让人觉得聒噪。
苏沐橙并不搭理黄少天,只是低着头沉默地沿着路一直走。黄少天却不是没了对方的回应就会停止的人,他一个人也能将话题进行得很顺利,苏沐橙一直走,他就跟着走。直到几分钟后他才终于觉得有点儿累,伸舌头舔了舔嘴唇,又打算继续侃。
然而苏沐橙却抓住了这难得的空隙,对他说:“吵死了。”
黄少天听了有些发愣,没像往常那样反驳说“这叫能言善辩”,只是突然安静了下来,他看着女孩儿漂亮却无表情的侧脸,下意识地拉住了她的手指。
“沐橙你是不是,”黄少天急急地开口了,“还在生我的气?”
苏沐橙听了,默默地在心中翻了个白眼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事情发生在前天,简单来说,就是黄少天被低年级的女孩子告白了。
黄少天其人颜值中上,长着一张能勾起女生母性的娃娃脸,平时爱好打游戏,但也并非游戏宅男,是校篮球队的主力,因此受欢迎也不奇怪。就连“废话很多非常多”这一点,在那些喜欢他的女生眼里也勉强可以被说成是“风趣幽默”吧。
虽说受欢迎不奇怪,但在他和苏沐橙交往后被告白还是第一次。
只因为他的女朋友太耀眼太优秀,暗恋他的女生根本没有自信可以胜过苏沐橙。
跟黄少天告白的女孩子有可爱的圆脸和一丝不苟的短发,和苏沐橙是完全相反的类型。女孩子说她来告白只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,并不奢望黄少天能跟她交往,于是最后递上一小袋手工曲奇就红着脸跑走了,他根本没有拒绝的机会。
这件事自然是传到苏沐橙耳里了,但她跟黄少天说起这事儿的时候却没有生气的样子,只是笑眯眯地问曲奇好吃吗。
在恋爱这方面有点迟钝的黄少天爽快地说:“好吃。”
当然还有100字对于曲奇的食后感想。
“……哦对了,包装袋上的缎带还是草莓图案的。嗯?怎么啦沐橙?”
反正当他注意到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没在笑了,她的脸颊气鼓鼓的,眉头也皱起来了,迟钝如黄少天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。
那天放学后,苏沐橙第一次撂下黄少天自己回家了。
当第二天他一个人吃中饭,一个人回家之后,感到了从所未有的不知所措。在他心中苏沐橙总是温和地浅笑着,偶尔会展露出一点小狡猾与小幼稚,冷战之类的从来没有过。
黄少天越想越不安,只好去请教了同班的张佳乐。
张佳乐听了事情的原委,摆出一副靠谱的样子对他说:“我看你女朋友这绝对是吃醋了。你听我的,今天放学后说什么都要找到她,死皮赖脸也要跟她一起走,发挥你的特长跟她聊聊天什么的。绝对不要一上来就提那件事儿,等时机差不多再委婉地问一下她的态度,见机行事。”
虽然不知道单身年数等于年龄的张佳乐支的招是否能奏效,但黄少天觉得这总比自己的不知所措好。
不是正所谓,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。

然而这时他一看苏沐橙搭理他了,语气还不太好,一下子就急了,什么委婉什么见机行事什么张佳乐统统抛之脑后,就怕苏沐橙又不跟他说话了。
“哎呀我之前说那个曲奇好吃只是那个,客气的说法。沐橙你给我做的东西肯定比别人的好一千一万一亿倍!谁叫你是我喜欢的女孩子嘛,你说是不是?”他见苏沐橙没有挣开他的手,不由得心里一喜,连忙讨好起来。
苏沐橙听到他最后一句,只觉得面上一热,语气也稍微软了下来:“我没生气。”
黄少天又懵了:“啊?那你干嘛这两天都不理我?”
“……因为我自己尝试做的甜点都不太好吃,所以很难过,不甘心。”苏沐橙低声说,“突然对自己失去了信心,如果要说生气,也是对自己生气。”
没生气就好,黄少天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,“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!只要是沐橙做的,哪怕味道不是那么好我也一定一定会吃完的。沐橙你别难过呀,我就是你的专属试吃员,我可以试吃一辈子呢!你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吃!”
“喂,谁说要给你做一辈子了。”苏沐橙突然很庆幸今天的夕阳那么美,掩饰了她脸上的红晕。
而“罪魁祸首”倒一副很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你不嫁我难道嫁给别人吗?你嫁给我,我也幸福,你也幸福,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夫妻,让别人羡慕去吧!”
“幼稚!”苏沐橙把手从他手中拿走,在书包中掏出一包曲奇来,递给他,“你先把这个吃了再说,先说好,不许抱怨难吃。”
黄少天看着手上用橙子图案缎带装饰的小袋子,只觉得整个人沐浴在幸福里,开开心心地重新去拉苏沐橙的手,想往她家的方向走去。
她也握住他的手,走的方向却不同。
“这是去哪儿呢!”
“你不是要吃冰?”
“哦哦!诶沐橙你听我说啊,那家的红豆绵绵冰可赞了……”


去哪儿都行啦,反正苏沐橙一直走,他就跟着走。
Fin.
感谢观看(´・ω・)
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