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濑

免费人/封面来自@岡村芳樹 老师

[全职/叶橙]馒头可怕

自娱自乐超短篇
cp 叶橙
是兄妹俩和小叶修一起生活时的故事
标题与灵感来源于日本落语的经典故事「まんじゅう怖い」即馒头可怕
以上OK请食用↓↓↓↓






一个炎热的初夏下午,苏沐橙满心欢喜地打开那台小得不能再小的冰箱的门,准备享用她心中冰得恰好的布丁。然而理想是美好的,现实却是残酷的。
当苏沐橙气鼓鼓地出现在叶修面前时,他还满脑子问号地想着自己是哪儿得罪了大小姐。
“叶修!是不是你吃了我放在冰箱里的布丁!”苏沐橙自认为很有气势地叉着腰,大大的眼睛瞪着他。
事实上她口中的布丁现在剩了一半正摆在桌上,只是叶修刚好挡住了。他的直觉告诉他不该将吃得乱七八糟的布丁“残骸”交给苏沐橙,于是向右移了移身子,坦白道:“原来那个布丁是你的啊,我以为是你哥哥的。抱歉,沐橙,我明天买一个一样的还给你。”
苏沐橙却没有因为他的话开心起来,也没有大发雷霆,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了几秒,随后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如果是现在的叶修立刻就能明白小姑娘这是闹别扭了。然而当时懵懂的少年并没有那么了解苏沐橙的脾气,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,继续哼哼小曲儿打荣耀。

他并不知道那布丁是苏沐秋用来奖励她考了第一名的。


在第二天一整个上午,苏沐橙都十分冷淡地对待叶修,而对方却没有多大反应之后,她觉得自己故意为之的举动被叶修无视了,感到有些不甘心。

她决定要报复叶修。

但是当她准备做中饭而打开冰箱时,看到里面放着和哥哥给她买的一样的布丁,上面还贴了字条“给沐橙的”。就是字不怎么漂亮,像笔在纸上漂移。
苏沐橙感到本来非常坚定的决心软了那么一点。

嗯,她改变主意了——

她要小小地报复叶修一下下。

聪慧如苏沐橙很快就想出了主意。



其实叶修注意到了苏沐橙态度的异样,但并没有联系到昨天的“布丁事件”。毕竟他一大早就已经买了新的布丁放在冰箱里。还写了名字。

可能是错觉吧,他想。

之后叶修路过客厅去厕所时,他看到苏沐橙正伏在她哥的耳边说着悄悄话,并没有多在意就离开了。
吃过午饭,哥俩一起在电脑前琢磨副本打法的时候,苏沐秋却一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看得都无奈起来。
“有话快说有屁快放。”
“咳咳,”苏沐秋尴尬地假咳两声,“我挺讨厌吃韭菜的,你呢?”
显然他并不是一个套话好手。
叶修决定耐心地看看他想做什么,“还行。”
“哦……”苏沐秋转转眼睛,“那你讨厌吃什么?”

这下叶修了然了。

最近几天都是苏沐橙自告奋勇买菜做饭。

虽然不知道这对兄妹在密谋些什么,但从眼前人的神情与拐弯抹角的询问来看,这绝不是要在饭桌上避开他忌讳的意思。不然也不会等到现在才问了。
于是叶修坦荡荡地撒了谎:“我受不了香菇的那个口感,有的时候闻到味道就想吐。”
苏沐秋信了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然后他们继续沉迷荣耀。


临近傍晚,苏沐橙拿着零钱包出发去菜市场。她已经从哥哥那里得到了“叶修不喜欢吃香菇”的情报。

此时温度热得恰好,走在树荫下等风吹过时甚至能算凉爽。不懂什么叫扰人的夏蝉不知还是不是去年那批,但唱的还是年复一年的老曲子。苏沐橙两只手各拎了一袋子食材,不仅有香菇还有其他菇类和用来搭配的蔬菜,她要大展身手让叶修长个教训。
今天苏沐橙穿的是条朴素的白裙子,回家的路是往西的,那橙红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白裙子上,像是印上了朵朵橙花。小姑娘在这个年纪是最爱美的,苏沐橙看着自己的裙子笑了,虽然只有一会儿,总不是那么简单了。她就这样一直低头走着,走着,突然眼前映入一双熟悉的凉鞋。她抬头一看,看到一张熟悉的脸。
叶修吊儿郎当的一只手插着口袋,说:“沐秋叫我帮你来拎袋子。”
苏沐橙拎了一路,此时确实两手有些发酸了,于是便将右手的袋子递给了他。态度还是很冷淡,什么也不说。叶修并不在意,接过了袋子,却还不往前走,“另一个也给我吧。”
她摇摇头,走了。

果然不是错觉啊,他看着女孩儿的背影,有些发愣。

两人并肩走着,谁也不说话。
苏沐橙偷偷瞄着叶修的侧脸,他比苏沐橙要高上大半个头,清秀而端正的少年的脸,因为夕阳的缘故显得比平时柔和许多,而且睫毛还挺长。她又偷偷收回视线。
就在刚刚叶修出现的时候,她终于自觉自己的一系列行为有点幼稚。人家虽然吃了你的布丁,但已经好好道歉了,还给你重新买了一个。你却还在这儿莫名其妙地闹着别扭,一句“谢谢”都说不出口。

况且叶修也不知道那布丁的来历不是。

想到这儿苏沐橙都后悔买那么多菌菇了。

“那个布丁,”她小小声地开口说道,“是因为我考试考得好了哥哥给我买的。你出去了他再给我的,所以你不知道。”
叶修就很疑惑为什么突然提到布丁。但听她这么一说,确实前天因为苏沐橙说她考了年级第一所以吃得挺好来着。
“嗯,我擅自吃了你的布丁,真的对不起。”
“那我勉为其难地原谅你好啦。”苏沐橙觉得心情轻松多了。
原来是因为这事儿才不跟我说话吗。
“那你可别不跟我说话了,怪难受的。”叶修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苏沐橙一下子笑开了,“嗯,谢谢你帮我拎菜!”

他看着眼前灿烂的笑脸,不自觉地移开了视线。想了想又在口袋里摸出一颗草莓味的水果糖递给苏沐橙,“这是祝贺你考了年级第一。”话说出口实在是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,这么寒酸的礼物人能稀罕吗。
苏沐橙却开开心心地接过糖,像得到了一颗玻璃球的小孩儿似的。
“谢谢!”
夕阳的映衬下,两个人都脸红红的。


当回到家时,苏沐橙凑到哥哥耳边悄悄说:“我们和好啦。”
苏沐秋挑挑眉,没想到他叫叶修去帮忙真的有用。
“咱们晚饭还吃香菇吗。”苏沐橙想到这茬,犹豫地征求意见。
“吃啊,怎么不吃。你哥就爱吃菇。”
虽然苏沐秋是希望他们能和好的,但他同时也是毫无理由无限偏心自己妹子的。

叶修算个啥啊,怎么能吃掉他给沐橙的布丁?


但苏沐橙还是手下留情,烧了两个菜。一个白菜炒香菇,一个白灼芥兰。
结果当然是叶修两个菜都照吃不误。看得兄妹俩一愣一愣的。
“叶修你不是……讨厌香菇吗?”来自苏沐秋的疑问。
说了谎的那人却还是那么坦荡:“是啊,讨厌香菇。”说着又夹了一筷子菇。
他这才明白自己是被忽悠了,却又不想这么算了:“那你还讨厌什么?”
哥哥真是不长教训,来自苏沐橙内心的吐槽。
“现在?”叶修放下筷子,心满意足,“现在我讨厌一杯端来的温水。”

番外.
叶修看着面前茶几上摆着的布丁,上面贴了字条——“留给你的”,娟秀的字体来自谁就不用说了,这屋里就住了俩。

他突然想到有一年夏天他吃了苏沐橙的布丁的事。那时小姑娘闹了脾气没怎么搭理他,虽然就那么几个小时,不过那滋味可真不好受的。

回想着往事,苏沐橙恰好回来了。她穿的一身清凉,手上拎了个大西瓜。叶修见状,起身上前接过那个西瓜,嘴上还说:“哟呵,真够沉的。”

“我让老板给我挑了个好的,他还给我算便宜呢。”她有些得意地说。

“因为你长得太好看。”

“是,我也觉得我好看。”苏沐橙一点儿不带脸红的。

她换了拖鞋坐到沙发上,瞧见了那个布丁,“没吃呢?”

“刚看见。”叶修把西瓜放到厨房,坐到苏沐橙旁边,“你还记得以前我吃你布丁的事儿不?”

“你说的是哪次?我怕我们想的不是同一次。”

“就你考试考得好的那次,沐秋给你买布丁来着。”叶修无奈,“还有哪次啊大小姐,就那么一次。”

苏沐橙恍然大悟道:“那我记起来了,你骗我俩说你讨厌香菇来着。你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“我想说虽然瞒了你很久,但我最喜欢吃香菇了。”

“你只是看到我昨天买了放冰箱里的香菇而已吧。”

苏沐橙一秒戳穿。

叶修看着她那笑弯的眼和上扬的嘴角,继续说:“那我还有一件事,瞒了你两秒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现在想吻你。”他说。

于是叶修凑上前去,吻上那温软而带着草莓香甜的唇瓣。


fin.
感谢观看ヾ(*´ー`*)ノ゛

「まんじゅう怖い」大意是一些人凑在一起讨论自己害怕什么事物,其中一个人说他最害怕馒头。于是其余的人买了很多馒头往他家里面扔,那个人一直喊着“馒头好可怕啊,馒头好可怕啊”。然而其他人进了屋却发现他吃得正香。这时再问他害怕什么,他说“现在我害怕一杯热茶”。

我的文里一直在出现食物(沉思)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