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濑

暴力灿旻人/主页封面来自@岡村芳樹 老师

[全职/叶橙]圣诞礼物

自娱自乐超短篇
cp 叶橙 玛丽苏偶像剧
时间线沐橙退役之后几年
交往中设定
以上OK请食用↓↓↓↓↓





又是一年圣诞夜,漂亮的各色霓虹灯装点着街道与大大小小的店铺。橱窗上用喷雪罐喷出可爱的图案,门口摆着圣诞树、圣诞老人,该有的“圣诞节必需品”一个不少。
苏沐橙也不是每到节日就会觉得兴奋不已的年纪了。话虽如此,当感受到外面浓浓的节日气氛时,她还是从首饰盒中挑了一对鹿角耳环戴上。看了眼手机这才发现就快到该出发的时间了,便穿上大衣套上皮靴出门去。

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听到从店中漏出的圣诞音乐,行人大都是情侣与三四人的团体,他们凑在一起有说有笑,形成欢乐的气氛。苏沐橙自然是独身前往约定的地点,离得倒也不远,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。
明明灯光是那么明亮而看起来温暖,寒风却照旧不留情面地匍匐过街,灌入衣领,这让她打了个寒战。若非还差五十多米就要到目的地,她发誓一定会回家取条围巾的。

此时她已经能穿过人流看到站在商场门边的那道身影。他右手夹着烟,那点红色的星火看上去随时要被周围的光芒吞没,他浅浅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一团云雾。苏沐橙猜想他是特意站在那个位置,好让风把烟与气味吹向没人的一边。
待她稍微又走近了些,叶修也注意到她了。他将烟掐灭似乎才注意到附近没有垃圾箱的事实,就用已经皱巴巴的纸巾包住了,随手揣进裤袋里。他走上前来,看见苏沐橙冻得发红的脸颊和耳垂,取下脖子上的围巾,替她围得一丝风都溜不进去。宽大的围巾上尚且残留有叶修的余温,舒适的羊毛质地蹭得她鼻头发痒。

“来了。”

“嗯,你等很久了?”

“我也刚到。走吧?”

“好啊。”

叶修自然地牵起她的手,放进自己暖和的口袋里。她用食指挠了挠叶修的手心,心安理得地享受起这份温暖来。他们并肩而行,成了这商业广场的行人中情侣的一员。走着走着苏沐橙突然感到一片冰凉落在脸颊上。

下雪了?

那些慢条斯理飘下的白色小点给了她肯定的答案。雪下得很小,也很好看,许多人都停下来像个孩子似的伸出手去接那雪花。在这个城市雪并不是年年都能见到的,下雪的圣诞夜更让他们欣喜不已。
苏沐橙向远处的雪花看去,便瞥见了大楼上电子屏幕里播放的广告。正在播的是荣耀的线上圣诞活动广告,请来了职业选手做宣传。那是一张年轻的脸庞,有些熟悉却叫不出名字,印象中似乎是微草的队员。她看着那屏幕上打出“荣耀”两个大字,有些发愣。叶修也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。

“那是微草的?”苏沐橙转头问。

叶修回想了一瞬,“嗯,应该是副队长。”

“唉,人老了,小队员都记不住了。”她用自嘲似的口吻说道,“像这样不做伪装走在街上也不会被叫住要签名要握手了。过气网红苏沐橙。”

“这哪能,怎么说也是曾经的联盟女神。”

“这个‘曾经的’用得非常巧妙。”苏沐橙捏了捏他的手。

叶修的目光略过那随着步伐摇曳的银色鹿角,不甘示弱地捏回去,“现在是我一个人的女神。”

“真肉麻。”嘴上嫌弃着,又觉得叶修这话有些好笑,低低地笑出声。

叶修见她笑了,就也跟着笑。

过气也好曾经也罢,苏沐橙只要待在叶修身边,就很好。


事实上距离两人上一次见面已经有将近一个月,在这期间苏沐橙全身心地投入工作。当晚上卸下一身疲惫与叶修通电话时才得空想他的事。苏沐橙的思念从来是淡淡的,就好比一杯温热的绿茶。

连这次的约会都是叶修提出的。

但他们之间太过熟悉了,以至于苏沐橙没感觉到什么“小别胜新婚”。好像她只是稍稍离开了一下,马上就回来了。而叶修正站在那儿等她。
等吃好晚餐,看电影蹲完彩蛋后,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讨论剧情时,其实她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寂寞的。

马上就要各回各家了啊。

那下一次见面该是什么时候?

明天吗。后天吗。一周后?还是再下个月。

苏沐橙想到回家以后漆黑的房间和无处安放的“我回来了”,突然挪不动脚步了。

这时却正好有人在背后叫住了他们:“前面的两位请稍等一下!”
叶修便也停下脚步。转身发现是影院的工作人员,她笑眯眯地拿着一个小盒子和两张电影票,“恭喜!你们是今天光临我们影院的第1224和第1225位观众。这是我们影院搞的活动,这个小蛋糕和两张电影票就赠送给二位了。”
叶修道了谢,接过盒子与票。那盒子被设计成圣诞风格,暗红的底色上印着许多雪花与彩带,然而上面却没有圣诞树或圣诞花,取代而之的是两朵盛开的红玫瑰。两张票他瞄了一眼收进上衣口袋里,牵着同样瞄了一眼不知在想什么的苏沐橙离开了影院。

他把苏沐橙送到了家门口,她却没有掏出钥匙开门的意思。两人面对面站着谁也不说话,谁也不动,倒像是在玩什么滑稽的游戏一般。雪还在下,下得纷纷扬扬,他把人拉到屋檐下。

“怎么了?”叶修问道。

是晚饭不合胃口,还是刚才的电影不好看呢。

他正想着可能性,面前一直垂着头的人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地突然抬起头来,用十分坚定的语气说出了他没想到的话: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叶修罕见地愣了好几秒,“……你说电影吗?”
确实,方才收到的就是《我们结婚吧》的电影票。

“我说我们结婚,领证的那种。”
苏沐橙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感到熟悉,同她对自己说要成为职业选手时的眼神是那样相似。她涂了口红的嘴唇抿得紧紧的。但他知道那并不是忐忑,是她等待答案时的习惯动作。他看到苏沐橙耳边的银色光辉微微颤抖着。


一秒。

两秒。


“好啊。”

苏沐橙听见叶修说。


她并不感到意外或是松了口气。只是理所应当的开心而已。不是因为她充满自信,而是似乎这事本该就是这样,不过是看谁先说出口罢了。


这时她的下巴被一根手指抬了起来,被风吹来的雪花落在唇上,带来一丝凉意。

“在此之前,我可以先吻你吗。”

显然他并不需要她的回答,从善如流地吻上苏沐橙微张的唇。她下意识地想往后退,叶修的另一只手却轻轻揽住她的腰。他的唇若即若离地贴着她的,说话都变得含糊不清了。

“别动。”

“口红会花。”

Fin.

感谢观看。

哇!写的乱七八糟。感觉没救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